安利专用小马甲

随心所欲的repo&感想&汉化。
cp基本是进击-艾利。多数为小说。
最近是vivant-黑乃。

【翻译】恋人是…

作者:ちょび

说明:题目来自某名曲(指的是松任谷由実的《恋人是圣诞老人》)。前半为利威尔的母亲的视角,后半为艾伦视角。

虽然稍微有些早了,是利威尔的生日的故事。

———

浅蓝的天空中飘落下了雪花。明明空中万里无云,雪花究竟是从那儿来的呢。抬头仰望天空也没有得到答案。

冬日放晴的早晨。

今天,是那孩子的生日。居然在生日当天搬家,虽说有些生气,但那孩子露出幸福的神色道歉了,我也就原谅他了。

望着行李搬走后空无一物的房间,利威尔露出忧郁的神情叹了一口气。

可不是吗,这件房子里充满了我们母子的回忆。


在利威尔刚上小学那会儿,能一个人去学校后,我就在玄关目送他。那孩子走上三步就要回个头,确认好几次我是不是还在。他穿过10米开外的人行横道,在街角拐弯,那时一定又会转过身向我挥手。那模样可爱极了。不过我也因为利威尔总也交不到朋友而感到不安。

可利威尔也没有露出不安的神色跟我说不想去学校了。那孩子真是连性格也跟我一模一样。虽说这样,只能目送利威尔去上学的自己实在是太坐立难安了。

当有个十分活泼的戴着眼镜的女孩子来家里跟利威尔一起上学的时候,我可是高兴的要跳起来了!从那时候开始,利威尔上学时回头跟我挥手的次数开始减少了。但是,每当他走到那个拐角处,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回过身来跟我挥手。

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再挥手了呢。啊,对了,是在他中学二年级的时候。也就是反抗期那会儿,连“我出门了”都不会说,还跟我大吵了一架。那之后,利威尔又会好好地跟我打招呼了。虽然不记得是怎么和好的,但是利威尔本来就是个率直的孩子。不愧是我教育的。

中学、高中、大学。哪怕上了班,利威尔也没有从这个家里搬出去。都说男孩子会早早地离开家里独立,可我却想和利威尔一直都在一起,他也对此毫无怨言。

然而。

今天,利威尔要从这个家搬走了。我有一点点,啊不,是非常的寂寞。孩子真是长大了就会走出家门独立的呢。

身为没法离开孩子的妈妈真是抱歉,但是没关系,我会好好目送你出门的。

从我身边把利威尔夺走的男人是个高个子的,穿着红色长外套的男孩子。在圣诞节穿着红色的服装出现简直像圣诞老人一样嘛,我就管你叫圣诞老人君好啦。

在搬家公司把行李搬出后,他们站在玄关深深地鞠了一躬。

我想起了以前流行的歌曲。歌词就是从银光素裹的街道来的圣诞老人,把邻居的大姐姐带去了远方的街道吧。大概是结婚后就从老家搬出了吧,啊这也只是我的推测哦推测。歌词可没写那么详细。

利威尔也被圣诞老人君带去了远方的街道,就像歌词那样。圣诞老人君十分珍爱利威尔。从今以后也要一直珍爱他哦,不然的话我可是会诅咒你到死的呢。

他们两个,转过身踏出了门。穿过那条十字路口时,利威尔稍稍伸手挥了挥,圣诞老人君也转过身,再一次深深地鞠了一躬。

祝你们幸福平安。

他们的身影从视线中消失的那一刻,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夺眶而出。


**


“利威尔桑,忍住没哭呢。”

我摸着利威尔桑的脑袋表示了不起了不起。放在平常的话,肯定会生气地伸腿踹我,但今天的他十分安静。利威尔桑停下了脚步,把头埋进我的肩头。我解开了外套的纽扣,把利威尔桑整个包进了胸口。伸手抱紧他时听到他吸鼻的声音。

“利威尔桑的妈妈,有在那儿吧?”

肯定在,利威尔桑回答道。

利威尔桑的母亲是在他中学二年级时候去世的。那一早上利威尔桑出门上学前跟母亲大吵了一架,再见到母亲时候已经是在遗体安置所了。

利威尔桑的母亲似乎是在过十组路口时候没有看信号灯被车撞到的。利威尔桑说因为是当场死亡因此死去时候没太多痛苦算事不幸中的万幸。然而那个时候的利威尔桑不断地责备自己,连水都无法咽下喉咙。

但是,有一天。

“我梦见了妈妈,对我说‘你打算睡到什么时候!快点起来!’”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利威尔桑从那天开始勉强自己咽下水,哪怕吃了会吐出来也把食物塞进嘴里,渐渐地恢复到了正常的生活状态中。打从那时开始,利威尔桑会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说“早上好”“我出门了”“我回来了”“晚安”。

开始跟母亲说话以后,自责的想法不可思议般地渐渐淡了下来。那个家是属于利威尔桑母子的地方,因此和我交往的三年间也一次都没让我进去过。利威尔桑是那么地珍视着那个家。

给利威尔桑这样的生活打上休止符的是我。是以我对利威尔桑说想在被正式认可同性伴侣的地方生活,想和他成为家人,带上了戒指一起恳请为契机的。那时候,利威尔桑沉默了好一会儿,我战战兢兢地生怕他会拒绝。他那与“谢谢”一同落下的泪水,交织着喜悦与悲伤。利威尔桑在那时决心与充满母亲回忆的地放诀别。

“从今以后,让我们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吧。”

“……嗯。”

“我爱你。”

利威尔桑抬头温柔地望着我,也吐露出了爱的誓言,在心中,默念着对天国的母亲的感谢与谢罪。

“走吧。要赶不上电车了。”

紧扣着十指,我和利威尔桑两人向着未来踏出了一步。

(完)


评论(1)
热度(63)

© 安利专用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